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淮南市科技局当好科技“店小二” 助力创新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09:34      
【字号:

  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南市科技局主动出击,超前服务,当好科技“店小二”,高效高质推进科技创新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线上线下强化主体培育。组织召开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推进会2次,精准细化2022年第一批高企申报摸排对象120家。采取“线上+线下”培育模式,其中线下集中培训2场次,线上培训120余人次。同时积极动员引导科技型企业参加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累计推荐企业81家。

  二是主动服务建设创新平台。基于淮南市六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批准建设“药用辅料淮南市技术创新中心”等4家市技术创新中心,助推重大创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示范。推动并促成淮南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专业型科技企业孵化器。

  三是助企纾困升级“四送一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等系列活动,赴县区、园区走访企业20余家,收集解决问题10余条。办结省领导交办的“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问题6个及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企业反映问题2项。

  四是精心部署助力“两强一增”。开展 “十四五”第一批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共选派市级农业科技特派员138名,获批省乡村振兴科技计划项目5项。推进科技特派员服务行政村全覆盖工作,选任省市县三级科技特派员394名,对接855个行政村,实现科技特派员服务行政村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