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5:13      
【字号:

  4月15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组织在行政办公会会前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主任许强主持学习,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肖尤丹重点讲解了修订《科学技术进步法》的重大意义、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和重点内容,并从全面履行新增法律职责、细化落实科技监管新规、修订地方科技创新法规、创新普法守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修订《科学技术进步法》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应对百年变局、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需要,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保障。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技术进步法》是北京市科技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和现实需要。一要大力开展学法活动。把学习贯彻《科学技术进步法》作为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力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地读懂学透法律条文。二要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准确把握《科学技术进步法》立法精神,把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的要求,在出台科技政策时,切实做到以新法为依据。三要依法加快改革步伐。结合北京市科委实际,依法加快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关键核心科技攻关、国家实验室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等方面的改革步伐,更好地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关村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

  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和新型研发机构约50多人还围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展开深入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