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召开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8:19      
【字号:

  5月12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主任许强主持召开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听取北京市科委牵头的15项改革任务落实进展情况。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张继红,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建红,副主任曹巍参加会议。

  各任务处室、单位从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最新改革成效、存在问题与困难等方面分别作汇报。与会领导逐一点评分析,肯定已取得的进展,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各项措施的初衷,深入了解各项条款出台的背景及内涵,抓住核心和关键点,找准切口,靶向发力,切实保证出台的每项政策落地并取得实效;要用好国家部委已出台的相关政策,坚持问题导向原则,进一步细化相关条款内容,形成具有可操作性、可行性的方案措施;要加强上下联动,主动与涉及的国家部委、市级职能部门和海淀区沟通对接,共同做好协同谋划,明晰落地路径,形成工作合力;要形成推进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明确政策出台后的牵头落实部门,加快各项改革措施在海淀区的落地实施;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市科委牵头任务率先落地、取得成效,发挥表率作用。

  会议指出,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找准落脚点,通过建立创新联合体,开展揭榜挂帅等措施,充分发挥中关村优势,解决难题;要加强与企业沟通,了解对科技保险产品的具体需求,推出实用的保险产品,找到适合科技保险创新产品的应用场景;积极组织拥有国内外顶尖科学家的企业、机构参与到推进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措施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