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深化厅际合作,支撑“平安甘肃”建设
日期: 2022年03月15日 16:39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战略部署,以科技创新支撑平安甘肃建设,3月4日,甘肃省科技厅与甘肃省公安厅举行“科技兴警”协同工作机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甘肃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出席签约仪式,并与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肖春签署合作协议。

   余建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强科技”行动,将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落实中央决策、响应省委号召的率先之举,也是促进公安、科技紧密协作的双赢之举,更是帮促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的重要之举。希望双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以省委“强科技”行动为牵引,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立足各自优势,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构建“科技兴警”协同工作机制,深化在公安科技发展、平台开发、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密切协作,加快培育公安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公安机关要精准对接科技部门关切,为全省科技创新创造提供有力支撑,为全省“强科技”行动创造更好环境,携手一道共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世荣指出,省科技厅与省公安厅签署“科技兴警”协同工作机制合作协议,是以科技创新支撑平安甘肃建设的务实举措。去年,省科技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三新一高”要求,持续强化科技战略支撑,全省科技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中,始终坚持开门办科技,通过深入广泛开展厅际和厅市科技工作会商,共同凝练科技需求、共同设计研发任务、共同组织项目实施,主动服务各行各地,取得良好工作成效。今年,省科技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四强”行动战略部署,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坚定不移支撑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将深入践行科技惠民宗旨,立足甘肃科技所能、科技兴警所需、人民群众所盼,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支撑平安甘肃建设行动,不断加大在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的研发部署,通过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和新技术、新场景应用,助力提升全省公安系统科技化、信息化水平,为平安甘肃建设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科技支撑。

   签约仪式上,省科技厅还向省公安厅颁授了相关领域重点实验室牌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