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两区生物医药领域专场线上推介会成功举行
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09:15      
【字号:

  6月24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简称兰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兰州科技大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企业报》中企视讯共同承办的“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两区生物医药领域专场线上推介会”活动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以“立足企业所需、聚焦科技前沿、共谋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务实深化强科技行动背景下兰白两区与上海张江科技创新结对合作,促进兰白两区内高校、院所、企业等与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活动通过“两地联动+领域互动”“线下组织+线上展示”的形式进行,在甘沪两地分别设主会场,在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有分会场。

  活动中,兰白两区现场共推介发布优秀科技成果5项,分别是兰州大学的“具有耐缺氧、抗凝血的黄芪发酵产品”“浆水益生菌益生元大健康产品”,甘肃省中医药大学的“忘忧安神口服液”,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福康片”,以及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复方黄芪健脾口服液和佛慈制药独家、特色产品”项目。

  上海张江共推介发布6项优秀科技成果,分别是上海天慈国际药业有限公司的“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创新溶栓药物HTUPA”,上海浦东张江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的“张江中医药创新平台”,上海中医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清咽利喉果冻”“五律韵精油”“三九本草坊元气果冻”和“酸枣仁百合饮品”项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巩固深化了两省市科技创新合作关系,又推动落实了双方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更续写了兰白两区与上海张江高新区在创新资源共用,创新成果共享的新篇章。下一步,甘肃省科技厅(兰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深化兰白张江科技创新合作,以培育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主线,以增强兰白两区支撑力和带动力为目标,立足兰白两区所需,对接上海张江之长,不断扩大人才交流、深化产业互动、畅通技术交易、拓展资金融通等方面合作力度,携手打造东西部创新合作共同体,助推两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推介会期间,通过上海张江中企视讯平台观看视频直播的社会各界朋友近4万人次,收到点击评论及活动点赞共计1.2万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