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赴柳州市、玉林市、贵港市开展产业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9:08      
【字号:

  为全面落实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实施科技强桂三年行动,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创新科技工作管理方式,加强对市县科技创新工作联系和指导,推动全区科技创新重点任务的落实,广西科技厅建立了厅领导定点联系地市制度。4月18日至21日,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率队赴定点联系的柳州市、玉林市、贵港市开展产业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在柳州市,调研组先后走访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飓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制造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及平台建设等情况,详细听取企业和高校代表对产业科技创新的需求、科技项目申报、项目评审、重大科技项目入库等的意见和建议。李克纯表示,广西科技厅将不断完善“企业出题、科技答题”机制,进一步优化科技项目管理的组织形式,希望柳州市充分发挥企业出题者作用,通过“科技答题”来解决企业技术创新中的难题;要求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玉林市,调研组先后走访广西科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华原过滤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玉林坤达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科技创新等情况。座谈会上,李克纯表示,希望玉林市结合机械制造、内燃机领域的产业优势,加快推动民营企业特别是各类中小企业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强化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策引导与精准支持。 

  在贵港市,调研组先后深入走访了史丹利化肥贵港有限公司、贵港汉邦木业有限公司、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农产品深加工及木材家居相关企业的经营生产、科研项目申报等情况。座谈会上,李克纯表示,希望贵港市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和技术创新力度,不断提高自身的创造力,做大做强高端绿色家居产业;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科技创新市场环境、大力引育人才,提高中小企业科创能力。 

  玉林市副市长石红艳,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绍丽先后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柳州市、玉林市、贵港市科技局负责人、广西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