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赴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医学科学院开展科技创新调研工作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9:10      
【字号:

  5月12日上午,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率队到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医学科学院开展科技创新调研工作,分别与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医学科学院负责同志就如何创建高水平创新平台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广西医科大学,实地考察广西生物靶向诊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听取实验室负责人赵永祥教授的工作汇报。座谈会上,在听取广西医科大学校长赵劲民等校领导介绍近年来学校科技创新成果及科技创新平台申报及建设情况后,李国忠指出,广西医科大学近年来科技工作卓有成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承担了应有的社会责任,希望广西医科大学继续以国家发展战略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更加重视科技创新,狠抓科技创新平台升级建设,积极创建省部共建靶向肿瘤学全国重点实验室、地中海贫血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为全区高校加强研究型大学建设出成果出标杆。

  在广西医学科学院,调研组考察了医科院院史馆、国际医疗部、健康管理中心。座谈会上,在听取广西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荣介绍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措施和成效等方面工作后,李国忠对医科院攻坚克难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李国忠表示,广西科技厅高度重视生命健康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育,希望医科院牢固树立“科技立院、科技强院”理念,坚持临床诊疗与科技创新并重,聚焦广西区域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症等,努力解决制约全区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为全面推进“健康广西”建设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赵永祥、曾小云,广西医学科学院负责人,广西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医学科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