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云上展厅开馆人气“爆棚”,“沉浸式”观展体验轻松get!
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17:34      
【字号:

  5月21日上午,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一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以下简称“两周一展”)拉开帷幕。本次“两周一展”的重头戏,2022年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云上展厅正式上线迎客,仅开馆2日,访问人数就已突破11万人次,观众人数远超往届。

  指尖轻轻一点 仿如置身展馆现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2022年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云上展厅……”。点击屏幕进入云上展厅,耳边随即响起语音讲解,点击屏幕上浮现的引导箭头,马上进入不同场景。用鼠标轻轻滑动,便可以360度观赏展览馆全景。

  云上展厅设置了序言区、产业创新成果展区、区域创新成果展区、高校院所创新成果展区和科普互动展区等五大展区,共11000平方米展览面积,汇聚了500多家企业及单位带来的1000多项技术。观众只需借助一台手机或电脑,就可以足不出户跨越时空,与这些科技创新成果亲密接触。

  高科技加持 呈现“沉浸式”展示效果

  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云上展厅利用大数据、VR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呈现展览展示效果,实现线上3D虚拟漫游与360°全景相结合,近距离展现近年来本区深入推动科技创新,自主研发的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作用的核心技术,面向产业重大需求的应用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以及开展科技招商活动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展厅配备3D立体导航地图,可直观了解整个展厅展台的位置方向。通过科技元素导入,展现多层次、数字化的模拟真实场景,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逛展体验和交互应用。

  多元化展示 打造科普盛宴

  云上展厅科普互动展区围绕自然生态、智享科技、创想乐园、科普大观园四大主题,通过科普动画、游戏互动、三维虚拟展品、趣味科普视频、VR网上逛展等形式,普及智慧交通建设、火灾消防逃生、社会治安法规、环境污染与核辐射安全等方面的常识,宣传地质矿石资源、中医药科学、珍稀动植物物种、古人类文化遗址等自然知识,展现了3D打印、虚拟建模、人工智能、无人机航拍等技术在实际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并将全区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虚拟展厅资源进行集合,搭建一站式、永不闭馆的科普博览资源库。融合了许多高科技、更具创意的科普方式,使科普不再枯燥乏味,让观众通过精彩纷呈的互动体验了解科技文明、体验科技创新、感受科学魅力。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云展览、云对接、云签约……科技展会搬上“云端”,摩肩接踵的热闹景象被线上暴增的访问量替代。互联网+数字赋能的云上展厅已另辟蹊径,突出重围,探索出虚拟展示+线上对接+远程推介的新机制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