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图片新闻
贵州省科技厅召开大数据领域科研创新平台企业面对面专题会议
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09:48      
【字号:

  为建设好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快大数据领域相关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构建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生态圈,2021年10月15日上午,贵州省科技厅在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了大数据领域科研创新平台企业面对面专题会议。贵州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林浩出席会议。

  会上,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少波首先介绍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及建设运行情况。然后,与会大数据领域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相关企业,就如何构建以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核心,以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相关企业为应用支撑的“一核两环”大数据生态圈开展研讨。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充分借助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带动贵州省大数据领域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二是为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应用场景,推动公共大数据融合技术、安全技术、块数据技术在各行各业的辐射应用,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最后,林浩就本次会议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汇聚全国创新力量,推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希望各企业在创新发展中,利用好贵州省创新平台和人才资源,解决自身发展难题。三是希望各创新平台与企业能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以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核心和纽带,构建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生态圈,打造创新生态链,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