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粮油种业创新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9:37      
【字号: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种业创新的决策部署,充分了解制约贵州省主要粮油作物种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为科技精准支撑粮油作物种业创新发展提供科学依据,近日,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主持召开主要粮油作物种业创新专题座谈会,贵州金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友禾种业有限公司等9家种业企业负责人及厅农业农村科技处有关同志参加。 

  会上,农业农村科技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前期对有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省直相关产业部门调研对接情况,以及科技支撑种业创新的初步考虑等,各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种业创新发展情况、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以及对科技支撑种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安守海对企业近年来克服困难持续开展种业创新,对贵州省粮油作物种业创新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回应。同时指出,贵州在玉米、水稻、油菜等产业方面具有一定的种业基础和优势,需要进一步找准种业科技攻关的重点方向、关键环节,整合力量资源突破种业“卡脖子”问题。并建议企业:一要在积极培养自身科技人才的同时,通过聘用、柔性引进、联合转化科技成果等多种方式,把科研人才团队建设作为种业创新的第一要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二要围绕地方特色和优势,通过和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实施,引进、改良和选育一批适宜贵州种植的新品种,形成自身和贵州品种优势,为贵州种业创新做出新贡献。三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贵州省科技厅将聚焦企业需求,全程全力做好跟踪服务,从资金、项目、平台、人才、科技政策等方面为种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持,助力和保障贵州省种业创新、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