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与日本科学技术国际交流中心召开科技合作交流会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8:06      
【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海南省主要领导关于海南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加强海南省与日本科技合作交流的渠道。5月16日下午,海南省科技厅与日本科学技术国际交流中心召开线上科技合作交流会。

  会上,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绍了海南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及建设自由贸易港的独特优势,以及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和种业、深海科技、航天科技、数字经济、石油化工新材料、生命与健康等重点产业领域的发展目标及系列措施,并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合作诉求为导向,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强实质性合作。广濑研吉理事长对日本科学技术国际教育中心(jistec)的整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希望聚焦海南省科技需求,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促进双方合作。省内各园区代表从产业园区定位、优势资源、优惠政策、发展诉求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日方对提出的相关诉求给予了初步的反馈。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今天的会议对加强双方园区、企业、研究院所等各主体间的合作有重要的作用,并就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推进务实深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