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召开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8:06      
【字号:

  5月17日下午,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主持召开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工作推进会议。

  谢京首先传达了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与会同志汇报了重大新药创制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谢京就如何深入推进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海口高新区和乐城管理局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利用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及各部门出台的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抓好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的集聚效应,培育“海口药谷”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平台;二是海南省科技厅要会同省卫健委开展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工作评估,向科技部、国家卫健委提交报告,推动续签“三方共建协议”,争取国家“十四五”相关项目和平台支持;三是海南省科技厅将全力以赴会同相关部门,以海口高新区为重心,加强海口高新区、乐城、三亚协同联动,打造“海口药谷”,助力形成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