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袁隆平院士铜像在三亚落成揭幕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8:35      
【字号:

  5月22日,是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纪念日。当日10时,袁隆平院士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举行。海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出席并揭幕。

  周红波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袁隆平院士的一生是对党忠诚、爱国为民的一生,是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一生,是严谨求实、不懈奋斗的一生,是心系三亚、奉献三亚的一生。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袁隆平院士铜像落成为契机,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加快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当好转型发展的示范,为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播放了袁隆平院士生前视频,袁隆平之子、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副主任及研究员袁定阳,天然雄性不育野生稻“野败”发现者之一冯克珊,崖州湾科技城学生代表李文辉,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第八届袁隆平科技奖获得者曹兵深情追忆了袁隆平院士的一生及其为国家粮食安全所作的重大贡献,曹兵还向三亚市政府捐赠袁隆平生前题字。

  海南省市有关单位、相关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负责人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尚林主持。在袁隆平院士铜像前,参加仪式人员栽插秧苗、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表达深切怀念和无限敬仰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