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南 > 最新动态
郑州高新区入选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15:18      
【字号:

  近日,在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联合公布的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名单中,郑州高新区入列。

  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是以文化为内容核心、以科技创新为重要支撑,聚焦文化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文化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广、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文化装备技术水平提升等任务,促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分为集聚类基地、单体类基地两类。全国共有集聚类基地44家,河南省拥有洛阳和郑州高新区2家。

  近年来,河南省科技厅加强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各类文化创新要素集聚融合。郑州高新区将文化科技融合作为新兴的经济增长点,依托数字创意、动漫游戏、新媒体传播、智慧文旅等新业态,积极开展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经过科技部五部门合规性审核、专家函评、会议答辩、调研实勘、部门商议、公示等程序,成功入围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