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最新动态
湖南省科技厅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日期: 2021年05月13日 18:15      
【字号:

  4月30日上午,湖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会议全面总结八年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在脱贫攻坚中作出重大贡献、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参加大会,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近年来,湖南省科技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将科技支撑和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全厅的重要工作,专门设立了省科技厅扶贫办,与厅农村科技处合署办公。厅农村科技处根据厅党组部署安排,协同各相关处室抓实抓细科技扶贫、驻村帮扶和联点督查工作,带动驻点村会同县七溪村群众发展特色产业,顺利脱贫出列,组织赴靖州开展联点督查21次,累计走访358个行政村,走访贫困户2963户、非贫困户758户。组织实施一批科技项目,突破制约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选派5801名“三区”科技人才到基层开展科技服务。推进实现科技专家服务团对全省123个县市区、科技特派员对所有贫困村的“两个全覆盖”。布局建设13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30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240家省级以上星创天地。科技部《科技工作情况》近三年5次向全国科技系统推介湖南科技扶贫工作,省科技厅获评2019、2020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同一时间,湖南省科技厅组织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学习脱贫攻坚楷模精神,向脱贫攻坚英雄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