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中试中心通过验收
日期: 2021年09月09日 09:05      
【字号:

  8月26日,吉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吉林大学承担的中试中心项目《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中试技术研发中心》进行现场验收。省科技厅副厅长、外专局局长刘多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过3年的建设,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1800平方米研发实验场所建设、材料制备与提纯仪器设备建设和材料性能评估体系建设,建立了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中试技术研发平台,并为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提供了中试技术服务。同时,项目组依托该中试中心平台,开发出20种(组)新材料的合成及提纯工艺技术,研发了6种OLED材料的中试合成及提纯新工艺,申报了18项发明专利,具备了年产200公斤的高纯材料产出能力,其中研发的绿光和蓝光材料显示出优良的色纯度和效率,有望成为AMOLED显示屏生产线备选材料。
  刘多对该项目的顺利验收表示祝贺,并对中试中心的未来建设发展充满期待,希望中试中心能够进一步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和管理运营机制建设,为OLED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中试服务,辐射带动吉林省相关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