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辽宁 > 最新动态
辽宁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关于加强科技伦理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16:57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加快推进辽宁省科技伦理治理工作,塑造科技向善的文化理念和保障机制。4月27日,辽宁省科技厅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东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中科院沈阳生态研究所、辽宁省农科院等9家省内高校院所认真学习中办国办文件精神,对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研究讨论。

  座谈会上,各科研单位分别从政府管理体制、创新主体及科技人员责任义务、法治制度保障、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对《实施意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并建议对《实施意见》中科技伦理监管审查等内容进行丰富和细化,配套出台具有可操作性和可实施性的科技伦理监管审查细则。同时,大家还围绕如何突出《实施意见》辽宁特色、建立健全治理体系、符合辽宁科技创新发展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辽宁省科技厅将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的工作要求,抢抓时间进度、加快工作节奏,陆续征求省直部门及各地市关于《实施意见》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及早出台辽宁省科技伦理治理实施意见,努力建成覆盖全省、导向明确、规范有序、协调一致的科技伦理治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