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兴安盟分中心”揭牌 启动“袁梦计划”3.0版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9:48      
【字号:

  近日,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兴安盟分中心在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水稻科研基地揭牌。揭牌仪式上,袁隆平之子袁定阳继2021年发布“袁梦计划”2.0版后,再次宣布启动“袁梦计划”3.0版,将助推兴安盟在推进高端水稻研发平台建设和延伸稻米产业链上再上新台阶。

  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兴安盟分中心将围绕高水平科研平台共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高起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帮助兴安盟打造耐盐碱水稻和北方粳稻重大关键技术源头供给地。

  在“袁梦计划”3.0版中,2022年,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将在兴安盟种植各世代耐盐碱水稻育种材料2千余份,筛选出3~4个适宜在盐碱环境下种植的水稻品种(系),通过科技自主创新,提升水稻核心种源自给率,提高水稻产业附加值,推动水稻产业化发展,将兴安盟打造成为北方粳稻、旱作水稻、耐盐碱水稻种源生产基地和关键技术输出基地,走出一条北疆盐碱地生态治理的新“稻”路。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自2018年积极推动袁隆平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兴安盟以来,相继推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兴安盟分中心、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兴安盟试验基地等多个高级别的水稻科研平台落户兴安盟,为助推兴安盟水稻产业升级换挡,促进农民增收、农业提质、乡村振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