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科技人才激励政策十五条》从五个层面激发内蒙古科技人才创新活力
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11:07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构建更加开放的科技人才引育新格局,优化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6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发布《科技人才激励政策十五条》,为全区科技人才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提供政策依据。

  《科技人才激励政策十五条》汇集凝练了全区科技人才政策,包含五个层面:一是拿出“真金白银”对创新人才和青年人才重点培养。二是在科研项目管理方面给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三是落实自治区人才引进政策,对高层次人才引进、事业单位刚性柔性引进人才、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为引进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对引进人才子女入学政策方面进行了梳理。四是激发科技人才活力,主要从科技人才激励、科技成果转化奖励、事业单位接受企业或其他社会组织委托项目形成科技成果的奖励政策、技术经纪人奖励、重点产业链尖端人才奖励、新型研发机构引进高层次人才奖补等政策激励科技人才自主创新。五是建立科研人员容错免责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