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宁夏 > 最新动态
宁夏科技特派员工作管理人员集中“充电”
日期: 2022年03月15日 15:39      
【字号: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坚持和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意见》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升宁夏科技特派员工作管理人员综合素质,2月24-25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主办、宁夏科技特派员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区科技特派员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平罗县举办。

  本次培训班面向全区各市县科技局负责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领导和专干,采取专题授课、实地观摩、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围绕科技特派员制度探索、科技特派员工作典型经验做法、科技新闻报道角度与采写等主题,来自山东科技厅、福建农林大学、科技日报社等单位专家以线上线下形式为学员授课。除了邀请区外专家授课,也请基层一线管理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授具体做法,平罗县科技局从“选得准、管得好、用得活”三个方面展示了典型做法。培训班一行实地观摩了法人科技特派员宁夏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盛如意菌草(宁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科技支撑促农增收、引领产业发展方面的做法。各市县科技局负责同志在工作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取长补短,充分交流,增进了各科技局间的了解和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认识。

  科特派中心负责人对做好全区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徐万仁就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对标任务,狠抓落实,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科技特派员制度在全区推行20周年献礼。

  此次培训作为科技系统干部和科技特派员“大学习大轮训”的重要一课,对提高全区科技特派员工作管理人员的创新意识和管理水平,加强全区科技特派员工作交流有重要作用,对进一步做好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