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超额完成一季度年度预算支出目标任务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8:01      
【字号:

  近日,青海省财政厅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全省财政收支执行情况,省科技厅以32.81%的支出执行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基础研究计划、创新平台建设专项等2022年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均已完成拨付。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现“开门红”保障“全年稳”的决策部署,根据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和吴晓军代省长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的工作要求,省科技厅压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紧盯季度节点和支出目标任务,全面排查各类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合同签订、经费拨付等工作。

  一是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预算执行,提高支出的均衡性和时效性的要求,省科技厅提前部署,加强项目库建设,按照“全年申报、分期评审、分批入库、集中出库”的原则,拟立项项目提前一年纳入项目储备库。二是项目储备库实行动态管理,根据省财政科技经费安排情况确定年度拟出库项目和经费预算,变“资金等项目为项目等资金”,为加快支出进度奠定基础。三是在编制项目预算的同时,提前部署项目合同审核、签订以及相关财务单据准备工作,年度拟立项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立即拨付经费,资金不滞留。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完善项目库建设,动态掌握专项资金分配下达情况,持续加大项目支出调度力度,加快本部门支出进度,及时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