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玉树州举行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日期: 2022年06月15日 16:56      
【字号:

  近日,青海省玉树州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玉树市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淳出席会议,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曲麻莱县科技特派团团长、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站长,玉树州、县(市)政府及科技部门负责同志,服务依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特派团团长、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站长对标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要求部署,就各自工作方案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服务依托单位负责人代表结合近期疫情情况下科技特派员需求对接、线上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玉树州、(县)市农牧科技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许淳代表省科技厅对投身玉树州农牧业一线开展科技服务的各位科技特派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玉树州是全省乡村产业振兴的重点区域,责任重、难度大,各科技特派员团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是明确目标,细化计划。针对玉树的发展状况,将先进的、实用的、成熟的科技成果在玉树转化扎根、开花结果。二是点面结合,辐射带动。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把更多的乡村企业(合作社)带起来、富起来。三是克服困难,努力工作。持续深化科技特派员工作与玉树乡村产业的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探索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形成玉树特色科技特派员方法路径。四是强化协同,合力推动。各级政府要强化部门协同,由科技主管部门牵头,综合施策,全力保障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和生活服务。五是省科技厅已制定专门政策,设立专项经费,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