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应急攻关助力科技抗疫
日期: 2021年09月08日 09:14      
【字号:

  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科技攻关应急项目支持下,四川省人民医院、迈克生物有限公司等产学研单位联合攻关团队突破新冠病毒快速诊疗技术,实现了病毒快速筛查、高通量测定及检测试剂产业化应用。
  一是率先牵头制定《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实验室检验及生物安全指南》,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省实验室发布。
  二是实现检测试剂盒主要原材料的自产化和国产化,解决新冠病毒核心蛋白和棘突蛋白的序列优化和表达纯化的难题,研发的检测试剂盒具备特异性好、灵敏度高及可量产等特点。
  三是研发的3种检测试剂盒获得国家药监局注册证和欧盟CE认证,并实现产业化应用。目前已销往国内26个省(市),以及美国、瑞士等88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售8100万份。
  四是探索建立应急检验检测领域科技攻关合作机制,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加强优势单位紧密协作,产学研医全程联动,提高合作响应时效,为应对突发新病原快速检测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