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科技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四川省科技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8:44      
【字号:

  近期,科技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

  一、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青年干部观看大会实况、在线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感悟关怀。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以《主动担负创新使命  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题,向全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书,激发青年科技工作者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创造青春精彩。持续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传承英烈精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党员干部思想引领。

  二、狠抓青年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狠抓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联合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等5家单位,印发《四川省“十四五”科技人才发展规划》,以专章形式,研究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举措,培养引进青年科技人才、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和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发挥科技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筹划组建科技厅“青年突击队”,围绕科技创新重点任务、重要工作,开展集中攻关、难题破解。推荐12名青年党员干部参加省委党校和省直机关各类培训,选派10名青年到革命老区旺苍县、甘孜州助力乡村振兴,推荐1名青年为“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2名青年入选省青年联合会,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锻炼机会,营造青年良好成长氛围。

  三、做好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修订《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增设杰出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推荐5名青年科学家参加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评选。聚焦大学生创业就业主体,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筹划举办2022年双创活动周,对获奖对象支持50~100万元不等后补助经费。2022年支持省杰出青年科技人才、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共95个,安排科研经费2500万元。发挥好“双创基金”“区域联合基金”“院士基金”等服务科技创新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作用,鼓励投资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及创新团队等创办的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企业,进一步助推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成才。

  下一步,科技厅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密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扎实抓好党建带团建、抓好青年理论学习、开展好青年志愿活动,激发青年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