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绵阳市用心用情关爱服务科技工作者
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08:54      
【字号:

  5月30日是全国第6个科技工作者日,四川省绵阳市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一是贴心关怀科技工作者。组建4个慰问小队,以科学家和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为重点,通过领导带队登门慰问、发放慰问品、座谈交流等方式,一对一了解掌握科技工作者思想和生活中的困难,形成问题台账,帮助解决问题并进行销号。挖掘、弘扬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评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10名,组织推荐6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参加“天府青城计划”天府杰出科学家、四川省优秀青年科技奖等高层次奖项的评选。

  二是暖心服务科技工作者。实施安居补助、人才卡等保障措施,加紧建设1万余套人才公寓用于住房保障,开通服务专项通道,整合人才落户等10余类事项,提供先落户后就业、配偶来绵就业等业务服务。推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激励机制,支持通过自行转化、转让、作价入股等方式转移转化成果,转化收益按不低于80%的比例划归成果完成人及其团队所有。依托9家市级“人才服务银行”,挂牌运营绵阳科技支行,提供“创业贷”“税贷通”等22款金融产品,按照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金额给予最高10倍的授信。

  三是借智借力科技工作者。出台实施《加快聚集创新人才十条政策措施》等一揽子人才政策,按照“引才门槛低于同类地区,政策待遇高于同类地区”原则,面向全国引进首批6385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从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中遴选22名科技工作者担任科技助理,开展“科技助理进百企(校园)”行动,促进科技创新“需求端”和“供给端”有效衔接,推动创新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截至目前,已完成企业需求对接220项,解决问题77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