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绵阳市科技局赴厦门推进“绵厦”科技合作
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08:56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与厦门市科技交流合作有关事宜落实落地,5月26-27日,绵阳市科技局组织西南科技大学、科技城新区以及相关企业赴厦门市开展深入交流对接,举办了厦门-绵阳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并深入实地进行调研对接。

  通过深入沟通对接,“绵厦”科技管理部门及相关单位就参与“云上大学城”建设,“招引院所”,以及协同开展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校(院)地合作等方面共16项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磋商,对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并落实了具体事项合作协议的责任部门,会后,有合作意向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还进行了“一对一”沟通,敲定合作细节。

  参与交流对接的各方均表示此次交流对接既必要又高效,是继5月11-13日厦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曙光一行来绵回访后,“绵厦”两地共同推进科技资源共建共享、科技交流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又一务实举措,为进一步促进“绵厦”两地科技系统加深认识、加强合作夯实了基础、明确了方向路径、制定了时间表。

  绵阳市科技局一行还前往嘉庚创新实验室、厦门市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及审批服务大厅、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火炬物联网专业孵化器、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技术交易所海丝中心、白鸽在线(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交流,学习了解厦门市推进科技创新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深入“一线”推进两地科技合作事宜尽快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