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激励科技创新助力“两稳一保”
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11:05      
【字号:

  四川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决策部署,计划投入财政资金近3亿元,多举措支持、激励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激励扩大投入。对在川开展创业投资活动的各类投资机构和获得投资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给予最高300万元、200万元的后补助支持。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投入,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后补助支持。二是减免用房租金。政府投资开发的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大学科技园为在孵企业减免租金,并安排30%左右的场地向高校毕业生等创业者免费提供,减免租金和服务企业稳产情况作为年度评估的重要指标,评估为优良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后补助支持。三是加大融资支持。“天府科创贷”科技型企业贷款额度由年度累计不超过1000万元调整为贷款融资余额不超过1000万元,获得“天府科创贷”的科技型企业贷款贴息最高比例由30%提高到50%。省级创新券奖补科技服务机构比例由15%提高到30%,补助市(州)比例由60%提高到最高80%。四是服务成果转化。安排1亿元资金支持企业联合中央在川高校院所开展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在高新区启动建设一批中试熟化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并给予后补助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