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 系列宣贯活动
日期: 2022年05月18日 14:09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推进大会精神,加力加速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陕西省科技厅牵头制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工作贯彻落实的若干举措》,会同省教育厅、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西北工业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法律顾问成立工作专班,迅速赴高校开展“三项改革”系列宣贯活动。

  近期,工作专班先后走进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高校,围绕“三项改革”方案中涉及到的职务科技成果单列管理、技术转移人才评价和职称评定、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出资科技成果转化问题开展政策宣贯解读。邀请学校有关科研管理人员、资产管理人员、科研教师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针对科研团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就秦创原总窗口政策支持、科转项目就地转化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对接,扩大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提高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对政策的理解度。指导高校结合实际,制定可操作、可检查、可评估的改革举措或实施细则。

  下一步,工作专班还将陆续走进其他高校,深入宣贯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方案,组建专业化成果转化服务团队,指导协调各高校依托秦创原常态化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场路演活动,推动省内企业、投融资机构与学校对接,确保“三项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