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技术经理人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09:04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文件精神,打造一支市场化、专业化、有能力、有效率的职业技术经理人队伍,5月30日—31日,由省科技厅主办,省技术转移中心、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中心共同承办的“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技术经理人培训班”在西安开班。来自省内各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等单位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为探索建立连通供需双方的成果转化中介机制,推动大批技术经理人全流程参与技术成果的筛选、立项、产业化等各个环节,实现技术成果与市场需求的常态化精准对接,全力打通创新驱动的“最后一公里”,省科技厅已举办了四期培训班,共培训学员200余人次。此次培训班各地反响热烈,踊跃报名,培训班授课导师既有技术转移转化的公司创始人、知识投资公司的负责人,又有大学技术转移部门的专家,都有多年从事成果转移转化实践经验,特别是培训内容涉及成果推广、技术商业化应用、技术转移商务与法律谈判及合同等,对提高从业者业务素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计合理,针对性强,授课导师有多年从事成果转移转化实践经验,对从业者参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有十分重要参考价值。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摸清了省内科技资源底子和全省乃至全国产业需求的底子,在今后的工作中灵活运用相关政策,进一步挖掘释放创新潜能,为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以推动秦创原工作为抓手,出台包括技术经理人职称认定等一系列政策,以打造秦创原技术经理人队伍为契机,以人才建设和机制创新为突破,加强创新资源开放集聚和优化配置,推动科技产业供需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