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西 > 最新动态
山西省科技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中医药科技创新工程方案》
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17:48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决策部署,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近日山西省科技厅、教育厅、农业农村厅、卫健委、市场监管局、药监局6部门联合印发了《中医药科技创新工程方案》(晋科发[2021]71号)。

  方案从搭建一流平台、创建一流团队、培育一流人才、凝练一流课题、出好一流成果、保障与激励六个方面提出25条措施,着力加强山西省中医药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加强重点领域科研攻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2020年3月,山西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实施方案》,明确实施中医药医疗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拓展、中药资源保护利用、中药材生产和质量提升、中药工业现代化、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科技创新等七大工程,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到2030年全面建成中医药强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