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西 > 最新动态
山西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17:49      
【字号:

  11月1日上午,山西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我国“十三五”时期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再次强调了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对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殷切期望,为我国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坚决扛起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的科技使命和责任担当。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对标党中央战略要求,立足科技自立自强,重点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科研平台建设、企业创新主体培育、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谋篇布局,系统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坚定科技自信,紧抓当前有利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不断厚植创新土壤,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加快科研经费管理体制改革,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加快培育创新生态和人才环境等新优势,不断锻造长板优势,破解发展难题,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