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西 > 最新动态
2022年山西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7:13      
【字号:

  5月7日上午,山西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上,山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作工作报告,太原市科技局、山西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33所、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等4家单位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科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破了一系列基础性全局性的工作,解决了一些多年没有解决的问题,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开拓新境界,创新顶层设计确立新目标,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取得新进展,创新平台建设跃上新高度,创新主体培育取得新成效,科技创新成果实现新突破,科技政策激发新活力,科技交流合作呈现新亮点,科技惠民能力得到新加强。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要紧紧围绕科技政策扎实落地这一主线,创新生态提质增效这一主题,重点实施八大提质行动,全面推动创新生态建设提质增效。一是聚焦高水平科技供给,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提质行动。二是聚焦高起点平台培育,实施创新平台建设提质行动。三是聚焦高质量市场主体倍增,实施创新主体扩量提质行动。四是聚焦高价值成果推广,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提质行动。五是聚焦高标准政策创设,实施创新生态基础提质行动。六是聚焦高素质人才培育,实施科技人才团队引育行动。七是聚焦高品质民生服务,实施科技惠民提质行动。八是聚焦高层次科技展会,实施科技交流合作提质行动。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把“狠抓落实”作为检验“忠诚、干净、担当”的试金石,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培根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纪律规矩。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建设清廉机关。三要强化能力素养。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努力提升跟踪世界科技前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推动产业创新、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四种能力。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工作矩阵,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委办厅局科技部门负责人,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怀柔实验室山西基地研究院、中央驻晋科研院所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省科技厅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家级和省级高新区管委会、部分省属高校和企业的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