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西 > 最新动态
2022山西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省科技馆举行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7:25      
【字号:

  5月21日,由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科协共同主办的“2022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省科技馆举行。省政府于英杰副省长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2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省科技厅厅长卫英慧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省科协副主席温万一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科技厅副厅长牛青山主持。

  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集中活动时间是5月21日至28日。卫英慧厅长在致辞中指出,全省上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体两翼”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部署,统筹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普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已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7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1家,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65家,建成省技术创新中心33个,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3个,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实施了一批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攻关课题,同时加强科学普及活动,新认定山西省科普基地43家,努力形成全社会、全产业、全媒体互动的大科普工作新格局。山西省科技厅正在全力实施创新生态建设提质年八大行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扩量提质等,有力有效促进创新生态建设提质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启动仪式采用视频直播同步进行,各市、县科技管理部门首次组织有关科技和科普工作者同步收看。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新认定的科普基地代表授牌、向基层科普服务队授旗。活动周期间,全省各级科技部门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山西省科技厅官网开设科普活动专栏,对《科技进步法》和《科普法》进行宣传和解读;展示科普基地风采以及市、县科普活动;开设科普大讲堂,普及防疫、健康生活、现代科技等知识。同时,还将举行科普讲解、优秀科普作品、科普微视频大赛、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等大赛。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山西省科技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厅(局)负责科技工作的同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省科普基地的代表,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