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天津 > 最新动态
天津市科技局召开“胜券在握”科技创新券政策宣讲会
日期: 2021年03月29日 15:56      
【字号:

  为方便企业了解科技创新券政策,让更多有需求的企业应知尽知,同时为企业与科技服务机构搭建供需对接桥梁,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日前,天津市科技局依托科服网,组织召开“胜券在握”科技创新券政策线上宣讲会(检验检测专场)。活动邀请了质检院、锐德检测、天纺标检测、量信认证等2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吸引了瑞能电气、康婷生物、天津药业研究院等90余家单位参会,线上累计观看量超370人次。会上,负责创新券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的同志对创新券政策要点、资助方式、申请兑现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结合实践经验和案例对企业申请和兑现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并对创新券管理服务平台的操作实务进行了现场演示。会后特别建立了答疑交流群,方便参会企业与有关同志随时沟通交流。
  此次活动,紧密结合全市科技创新企业对于研发检测的集中需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资源聚集优势,为企业与服务机构搭建了便捷的交流平台,得到了参会各方人员的普遍认可。下一步,天津市科技局将继续打造“胜券在握”系列品牌活动,通过更多渠道向企业推广创新券政策,积极推动创新券服务机构和企业加强对接,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
  天津市科技创新券以财政资金资助企业向创新券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政策自实施以来,已累计兑现7批,重点围绕研究开发、检验检测等专业科技服务,支持了一批源自企业科研生产实际需求的服务事项,兑现补贴金额3400余万元,涉及企业直接合同金额超9000万元,在帮助企业降低科技创新成本、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动优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据统计,获得创新券支持的企业集中分布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科技创新活动相对活跃的行业,企业开展研发检测服务时有意识地选择创新券服务机构、申请创新券资金补贴,已经成为企业的“常规”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