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天津 > 最新动态
天津市人才办、市科技局举办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联盟专场服务对接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01日 07:26      
【字号:

  日前,天津市人才办、市科技局在北辰区举办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联盟专场服务对接活动,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北辰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等负责同志出席,市科技局引智处、基础处、成果处、高新处、区域处、金融处等6个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会。天辰工程、天锻压力等50余家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联盟重点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对接活动中,天津市科技局6个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支持联盟成员单位发展的具体政策举措,包括支持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及税收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创新券、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专项投资扶持以及人才引育支持政策等。宣讲的各项政策极具针对性、实效性,参会单位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次政策宣讲是“及时雨”,通过活动了解了更多惠企政策和支持专项,与政策主管部门建立联系、直接对话,感受到了市人才办、市科技局以及北辰区对联盟单位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
  政策宣讲后,参会单位就政策疑难点进行了现场提问,市人才办及市科技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给予了全面解答。市科技局向参会单位发放需求调查表,征集联盟单位发展堵点痛点难点以及引智育才相关问题和需求,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难题。
  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是天津市打造产业集群、激发创新活力、构筑人才高地的一大创举。在市人才办的统筹部署和指导下,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联盟于2020年12月15日成立,集聚了160余家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领域的高校院所、重点企业。自联盟成立后,开展了广泛引才、科研攻关、搭建平台等活动,已成为本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领域科研创新、产业升级、人才引育的重要载体。天津市科技局积极响应、深度参与联盟的成立和发展,于2月初印发了《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的若干措施》,提出支持人才引进、支持技术创新、支持平台建设等8个方面的具体措施,集聚各类科技资源助力联盟发展壮大。下一步,天津市科技局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联盟发展,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全方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