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与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15:43      
【字号:

  12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与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加快推动全区公共交通建设,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支撑能力,进一步加强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主持会议。

  孙永建说,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加大,在交通建设的事业上有出色表现,令人振奋。自治区科技厅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创新主体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为新疆龙头企业做优做强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自治区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推动包括企业在内的各类创新主体,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希望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进新疆交通建设事业向智能交通建设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金生说,感谢自治区科技厅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重视科技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依托科研平台,充分发挥产学研相结合的优势,高效利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科技资源,通过引进、吸收和创新研发,形成了一系列科技含量高、市场容量大、附加值高、富有特色的科技成果并实现转化和科技创收。未来,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和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发挥国有企业的带动引领作用。

  在座谈会上,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就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科技项目申报与实施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