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八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09:35      
【字号:

  2021年12月29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工商联、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八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圆满收官。

  25家参赛企业经过角逐,新疆鑫拓科技有限公司获初创组一等奖,新疆聚能石油装备再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获初创组二等奖,新疆赢华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获初创组三等奖。新疆光蓝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获成长组一等奖,新疆罡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获成长组二等奖,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获成长组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高水平创新资源平台为目标,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生态,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优化创新环境、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要举措之一。

  大赛于6月启动,在14个地州市下设14个分赛区,共吸引902家企业报名参赛,通过地区赛、行业赛、半决赛,最终25家企业晋级总决赛。总决赛采取线上方式举办,采用“7+5”的模式进行答辩(项目路演7分钟,评委问答5分钟),参赛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5个领域。

  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开始举办,经过七年的不断发展,已经成为让创新要素自由汇聚、充分流动的开放式创新平台,成为自治区支持科创企业不断涌现、茁壮成长的重要支撑平台。七年来,在政府、各单位、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创新创业大赛以发掘、培养和服务科技型企业为己任,致力于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为企业技术创新赋能;七年间“科技创新成就大业”这一响亮的大赛主题伴随着历届大赛的举办而深入人心,在提升自治区创新创业水平、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促进科技金融融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