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第八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22年01月07日 14:50      
【字号:

  2021年12月29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八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发表视频讲话。

  芒力克·斯依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抓机遇,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比赛只是平台,市场才是赛场,在未来的创新创业道路上,希望参赛企业不忘创业初心、永葆激情,也希望创新企业者们继续砥砺前行,勇攀高峰。衷心祝愿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越办越好,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积极贡献。

  第八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6月启动以来,在14个地(州、市)下设14个分赛区,共吸引902家企业报名参赛,通过地区赛、行业赛、半决赛,最终25家企业晋级总决赛。总决赛通过线上方式举办,采用“7+5”的模式进行答辩(项目路演7分钟,评委问答5分钟),参赛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领域。大赛评出了初创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成长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帕尔哈提·加拉力说,希望参赛企业把创新思维贯穿企业发展始终,共同为新疆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开幕式由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