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兵团赛区)暨第七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日期: 2021年09月02日 09:06      
【字号:

  8月29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兵团赛区)暨第七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线上“云平台”开赛,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专职副主席吕学强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致辞。经过晋级决赛的企业角逐,新疆天恒智能控制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得大赛初创企业组一、二、三等奖,新疆中合正大冶金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得成长企业组一、二、三等奖。

  本届大赛于今年6月10日正式启动,由兵团科技局、教育局、财政局、网信办、工商联联合主办,塔里木大学承办,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工信局、兵团团委,第一师阿拉尔市科技局、第一师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协办。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兵团14个师市及园区的154家企业报名参赛,113家企业晋级半决赛,12家企业晋级决赛。大赛半决赛、决赛均利用互联网技术,举办“云赛事”,进行项目“云辅导”、大赛项目“云展示”、选手及专家“云评审”,并通过网络视频全程直播,公证人员现场监督,实现了人员不聚集、质量不降低,确保了大赛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后续,大赛组委会将结合兵团赛区入围全国总决赛名额和参赛企业成绩确定拟推荐入围全国总决赛企业名单,并召开线上创新创业对接会,组织有投资意向的机构、企业等和参赛企业精准对接,拓展参赛企业融资方式。

  兵团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六届,前六届大赛累计参赛企业1600多家,表彰奖励优秀企业300多家,推荐80多家企业参加全国行业总决赛,有8家企业获得全国创新创业优秀企业奖。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兵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已成为培养创新创业新动能、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载体,已成为兵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