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技术合同基层登记机构实现全覆盖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5:04      
【字号:

  为推动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市场发展,兵团在已有的8家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设10家技术合同基层登记机构,至此兵团登记机构达18家。2021年9月中旬,兵团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向新增设的登记机构下发了技术合同登记业务章,并对18家登记机构负责人及登记员进行了技术合同业务培训与辅导,对登记员进行了考核,均达到了上岗标准。这意味着兵团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审核确认”两级工作体系已全面建成,已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权下放到各师市、院校、国家级园区,实现了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全覆盖。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科技成果转化抓手性工作,技术合同成交额是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按照有关规定,只有经过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才能享受税收优惠和提取发放科技人员奖酬金。兵团布设基层技术合同登记机构,是为更好履行为民服务和为基层办好事,让广大项目单位和科技人员可以就近完成技术合同登记,实现登记便利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