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正式发布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09:08      
【字号:

  近日,兵团办公厅正式公开发布《兵团“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兵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总体部署。

  《规划》是兵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下指导兵团科技创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兵团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

  《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兵团科技创新工作的主要成就和存在的问题,围绕“提高科技研发投入、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培育科技领军人才、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南疆发展、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出七个方面的发展目标,重点从“巩固和培育创新发展优势、增强创新发展基础、促进区域协同创新、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四个方面对“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明确了“构筑支撑先进生产力的技术创新体系、实施科技创新工程、持续稳定支持应用基础研究、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培育集聚创新型人才队伍、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强科普工作创新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支撑南疆师市发展、推进兵地科技合作”九个方面31个专栏的重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