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西藏自治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赴林芝市开展“三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服务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15:49      
【字号:

  为切实提升全区“双创”载体的创新创业服务能力与运营管理水平,引导科技型企业充分了解政策应用、享受政策,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发展,4月7日至8日,西藏自治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在林芝市开展“三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服务活动。活动以“三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集中培训和“一对一”辅导服务的方式展开。来自林芝市4家区级双创载体的运营人员、30余家科技型企业和2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共计近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集中培训环节,工作人员对国家和自治区的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宣讲,授课内容包括《西藏自治区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众创空间管理办法》、《国家众创空间备案暂行规定》等规范性文件。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对解读的优惠政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对一辅导服务环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专技人员深入到林芝永久创业梦想小镇科技企业孵化器、工布江达先创众创空间、林芝仙草创客空间开展了一对一辅导服务,通过与“双创”载体运营团队和入驻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深入了解了载体和初创企业的发展现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予以了解答,给予指导性的建议,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在工布江达县先创众创空间,专技人员还现场为11家入驻企业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政策解读,倡议先创众创空间辅导其入驻企业积极申领2022年度科技创新券,缓解疫情下企业的经营压力。通过一对一辅导服务,密切了“双创”载体、初创企业与我们之间的联系,切实帮助载体和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和享受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