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最新动态
抓改革 抓服务 抓落实 加快推进创新驱动云南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年03月30日 17:1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抓改革、抓服务、抓落实,统筹推进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近日,中共云南省科技厅党组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抓改革 抓服务 抓落实 加快创新驱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2022年云南科技工作思路,通过“大抓改革”,推进云南省科技体制改革三年行动、基础研究十年规划的制订与实施,深入科技管理改革和科研院所改革深水区,构建山清水秀的创新生态,促进高新区和各类创新平台、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提升新时代云南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通过“大抓服务”,提升服务产业、服务创新主体、服务科技人才和服务州(市)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通过“大抓落实”,推动科技创新重要规划、重要政策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并提出从“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造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队伍”等4个方面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加强协调推动,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研发投入和绩效管理”、“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等3个方面加强工作保障,为“抓改革、抓服务、抓落实”加快创新驱动云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稿起草组组长王健敏认为,云南省科技创新工作从2021年开始,抓住了痛点卡点,真正把制约云南科技创新的短板形成制度规范了,也将为云南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制度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