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产业创新为浙新合作注入新内涵 中国长三角(浙江)—新加坡产业创新合作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16:32      
【字号:

  4月26日,浙江—新加坡经济贸易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新加坡外交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分别在杭州和新加坡会场出席并致辞。

  朱从玖指出,浙新经贸理事会成立19年来,双边合作范围不断拓展,合作关系日益紧密,浙新合作要吸引更多高端要素向浙江省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和节能环保等先进制造领域集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拓展数字贸易网络、推进数字化技术应用等方面加强协作,并积极拓展双方在科技、教育、人文、卫生健康等领域的合作。

  沈颖表示,未来新加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两地经贸联系,共同推进数字经济、贸易数字化、贸易互联互通、创新与人文交流和可持续城市管理等领域深度合作。

  2020年12月,第十五次浙新理事会确定成立创新合作与交流、贸易与互联互通、以及可持续城市管理三个专题组推进合作。本次理事会会议上,浙新双方主席朱从玖和沈颖共同见证了“中国长三角(浙江)—新加坡产业创新合作计划”的启动,该计划具体由浙江省科技厅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负责推进,共同支持双方企业开展产业联合创新。该计划一经启动,即引起新加坡各界关注,新加坡联合早报、商业时报(Business Times)、海峡时报(Straits Times)等多家媒体纷纷予以报道。

  “智能建造和3D打印混凝土研制”、“绿色低碳船舶工程机器人研发与制造”等一批高技术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

  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土法、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余镇安参加了会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省建设厅、省商务厅、省外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浙新双方政府部门、企业和机构代表约80人线上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