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赴西湖大学、浙江农林大学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16:33      
【字号: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赴西湖大学、浙江农林大学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强调要对标一流大学,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为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和农业科创高地作出独特的更大贡献。

  在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何杏仁考察了校园和教学科研场所,询问了解学校创新发展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介绍了校园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等情况。何杏仁充分肯定西湖大学成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西湖大学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是浙江省教育科技领域改革的试验田,体制机制新、创新能力强、发展成效好。希望西湖大学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对标国际一流大学,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浙江省创新需要,充分发挥学校高端科技人才集聚优势和体制机制创新优势,加快推进国家、省实验室建设,强化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取得一批重大原始创新成果,为浙江省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作出更大贡献。

  在浙江农林大学,何杏仁考察了乡村振兴纪实馆、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学校近年来在高端人才引育、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产出、科技惠农富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在座谈会上,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介绍了绿色智慧高效农林业、农林碳汇、智能农林装备、科技支撑共同富裕、科技特派员等工作情况。何杏仁指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农林大学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农林类重点建设高校,希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大场景下,积极投身农业“双强”行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高水平科研平台打造等工作,争取在作物育种、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助力全省打造农业科创高地,为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