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省新增14家“国字号”科技企业孵化器
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09:17      
【字号: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科技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通知》,公布新一批149家孵化器备案名单,其中浙江有14家入选。

  浙江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数量呈稳定增长趋势,截至2021年,浙江省备案的国家级孵化器为95家,本次新增14家,至此浙江省国家级孵化器的数量增至109家。本次入选的14家均为浙江省孵化器队伍中的“佼佼者”。

  以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创新创业产业园为例,该产业园成立于2018年,坐落于钱江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核心区域。产业园由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导开发,委托杭州航启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智能制造产业园,聚焦高新技术领域产品研究、开发、生产的互联网+、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设备等项目,涵盖智能工业、移动网络技术、技术创新、科技医疗、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目前可自主支配孵化使用面积达到1.91万平方米,在孵企业数量30多家,毕业企业数量达20余家。其孵化资金和团队、专利和知识产权数量等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浙江省历来重视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建设和培育,2021年,浙江省科技厅修订出台《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规范管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加快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保障。

  浙江省在孵化器建设上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培育了一大批知名的高成长性企业。据国家火炬统计系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浙江省拥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519家,共有孵化场地面积1059.08万平方米,在孵企业数量达到了1.95万家,吸纳集聚从业人员20.27万人,其中大专以上16.50万人、应届大学毕业生1.59万人。累计毕业企业1.87万家,其中上市(挂牌)企业415家,当年度毕业的2690家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有242家。

  下一步,浙江省将强化孵化器的评价考核体系,引导其向专业化建设发展,力争实现浙江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设区市全覆盖;并积极支持山区26县建设发展孵化载体,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