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湖州: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激发创新活力
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09:18      
【字号:

  从空中俯瞰正在建设中的西塞科学谷,建筑群的主体形象已经展现在眼前,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会客厅、酒店等设施都在进行内部装修。一座集科技研发、人才社区、教育交流、艺术度假等为一体的未来科学社区正呼之欲出。一园、一链、四片的空间布局,充分发挥湖州的山水优势和绿色优势,聚焦绿色低碳技术领域,目前,6个高能级科研项目已签约入驻。

  以西塞科学谷为核心,湖州市正利用山水资源,做好“生态+科技”文章,把“创谷”打造成为科研创新的发射器、人才招引的吸铁石,撬动高端要素、创新流量不断汇聚,在好风景里长出新经济。

  湖州市科技局按照目标任务,未来五年,科学谷引入至少20家省级以上重点科研平台、培育10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柔性引进2000名以上高层次人才的发展目标,争取把创谷的生态颜值转化为经济产值。

  今年以来,湖州市科技系统围绕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建设,以“五谷丰登”计划为总载体,实施科技型企业“双倍增、两转化”行动,加快培育创新主体。在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的检测中心内,一款大载重客梯的新产品正在进行各项测试。

  为了支持“高技术、高成长”科创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企和省科技型企业“双倍增”,今年湖州市将实施产业链招商、“基金股权”招商、“筑巢引凤”招商,力争高新项目入库率达70%以上。同时通过“亩均论英雄”和“创新指数评价”优化资源配置,推动高新企业“规模化”和规上企业“高新化”。力争高企占规上工业企业比重提高5个百分点,新增创新型领军企业2家、科技小巨人10家。

  湖州市科技局将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实施,从平台、企业、人才和生态四个方面找准发力点,力争到2025年,国家创新型城市在全国排名进入前20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