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与土库曼斯坦科学院签署科技创新合作谅解备忘录
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09:38      
【字号:

  科技合作是中土关系发展的重要一环。为开拓中土科技创新合作新局面,在科技部与土科学院推动下,双方于2021年7月12日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土库曼斯坦科学院关于科技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该备忘录旨在扩大中土双方合作范畴,巩固在科学、新技术和创新活动方面的合作。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就共同关心且对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科技问题开展联合研究、建立并拓展两国科研机构之间的直接联系、共享科技信息等。该备忘录还对合作获得的知识产权和研究成果所有权使用规则及条件作出规定。
  为落实中土两国元首共识,科技部与土科学院于2017、2018年举办了两届中土科学创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在两届论坛上,双方相关科研院所达成多项合作共识。该备忘录的签署将为推动有关合作项目落地、促成更多双边科技创新合作意向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