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结题审计服务备案会计师事务所培训会举办
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15:45      
【字号:

  为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结题审计质量,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会同资源配置与管理司,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在广泛调研、专家座谈的基础上,明确取消以前实行的会计师事务所“遴选制”,允许有意愿承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结题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履行备案程序后可开展相关业务。目前,共有500余家会计师事务所通过备案审核,实现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全覆盖。
  为进一步提升已备案会计师事务所的结题审计服务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安排,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于9月2日至9月3日组织开展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结题审计服务备案会计师事务所培训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召开。监管中心主任吴学梯出席会议并做开闭幕式讲话,500余家会计师事务所近3000名审计人员参会。
  为提升培训效果与质量,监管中心在会前向备案会计师事务所征集了结题审计业务热点问题,共收集整理出近400个问题,精心设计课程,特别邀请科技部相关司局、中心以及熟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结题审计业务的多位专家,就科技创新新形势、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科研经费管理政策、结题审计业务实务等内容为大家授课,并将会前收集整理的热点问题嵌入课程内进行了详细解答。
  吴学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培训会课程丰富且极具针对性,为备案会计师事务所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结题审计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各会计师事务所结合培训,强化政策学习,加强内部组织管理,进一步提升科研项目的审计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意识,强化自律意识,确保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结题审计服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努力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多审计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