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技术交流与合作持续稳步开展云端技术培训
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09:13      
【字号:

  近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组织实施,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上海辰山植物园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陆续以视频方式举行开班式。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相关人员分别出席线上开班式。来自柬埔寨、塞尔维亚、埃及、苏丹、斯里兰卡、巴基斯坦、伊朗等18个国家的科技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从事技术转移、科技管理、蔬菜作物研究、植物园发展与管理的90位学员参加了线上开班式。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持续加强与众多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实现地区经济复苏,进一步深化农业、医疗、信息、能源、科技政策等各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破解制约人员往来现状,稳步推进并开展了40个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线上培训,已培训学员1300余人。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交流座谈、模拟演练和云参观等,有效提升了学员们的技术水平,拓展了视野,促进并加强了我国与各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科技合作与人文交流。
  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克疫情,共谋发展,下一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眼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下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发展的新要求和受援国需求,继续举办多领域、多层次的科技援外培训,建立稳定、可持续的线上线下培训体系,继续推进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各项管理工作,帮助更多发展中国家提升技术产业化水平,实现援外培训广度和深度的进一步拓展,推动民心民意相通相融和各领域务实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